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子归

zigui1019.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0篇文章,3597人喜欢

应用截图

子归

子归

 

【授翻】A Life Less Ordinary(1)

*原作者athena_crikey,原作链接见合集,请有条件的各位务必给太太点个kudos!

*一篇意外的很严谨的阿卡伊变猫故事

*没有beta,如有笔误或翻译不对的地方还请各位指出!~


概述:

在被贝尔摩德下达了处/决令后,冲矢昴人间蒸发,被推定为死亡。

所以这又和这只黑猫有什么关系呢?




序言


每周二,赤井都会外出购物。在当天,附近的商业街有九折优惠的活动,而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只靠着纳税人的钱,也就不得不活得节俭点。(译者按:这里指的是赤井现在只能靠死工资过日子)他提着装满东西的塑料袋往回走,一边心里琢磨着要不要开始学煮味增汤。


他在接近工藤宅的时候注意到有人沿街而来。那人戴着帽子和口罩,胳膊上挂着把手杖伞。今天虽然多云,但却没预报天黑前有雨。那人的肢体动作让他立刻警戒起来。对方应该没带武器,但也绝不是这附近的人。


而真正带着武器的赤井,把手里的东西换到一边,打开肩膀,留出更多动作的余地。他们应该会正好在宅邸门口靠近彼此;赤井稳住步伐,查看四周有无可疑车辆,或者窗后闪动的人影,不过一无所获。


对于他们这些NOC来说,小心才有活路,虽说赤井此时并非深入敌阵,却也是卧底状态,处境也同样危险。并不是他不相信本能,只是此刻他不敢照单全收。


两人擦肩而过,无事发生——不过是米花町又一个普通路人罢了。


接着,雨伞的尖端猛然袭来,扎在他的腿上。“Goodbye, Okiya.(再见了,冲矢。)”那人的英语分外耳熟。赤井扔下袋子抽出手/枪,但那人——组织成员——已经消失在了街角,除了他自己的脚步声,四下里一片寂静。


赤井吃力的挪回前门,剧烈的疼痛已然开始从腿伤处辐射开来。他推开门跌了进去,扔下手/枪,掏出手机。然而,一阵剧痛让他痉挛起来,手机也一个不稳落在地上,滑到了远处。


随后便是天昏地暗的折磨。




第一章:空屋


那通电话打到零手机上时,天色已晚。是未知来电——再正常不过。他把笔电放到旁边的沙发上,接了起来:“哪位?”


“波本,”对面贝尔摩德的声音慵懒的像是在午后的田纳西点酒,“我给你准备了一份惊喜。”


“哦?”他故意让嗓音里透出蜂蜜般笑意来。


“你最近在那个研究生身上花了不少时间。说实话,惹得我有点烦了。所以我替你解决啦。”


在组织里,零见识过太多杀戮,诡计和陷害,因而哪怕此刻他瞪大了眼睛,心神大震,声音也平稳如常:“抱歉?”


“科涅克(Cognac,法国干邑白兰地)回来了——以后你俩会常打交道。我让他在见你之前稍微绕了点路,配送了一点血清——Apotoxin 4868。”


“4868?”


“我个人对4869的效用不太放心。有时候老款才更经典。我已经亲眼看到热象指征消失了——红外线真的很方便。现在你不用担心他了,专心下个任务吧。科涅克会在见你的时候给你说明一下。”


“好的。”零冷冷说道。


“啊,别生闷气。这样对大家都更方便。”


“猎人们都会因为被夺走猎物感到沮丧而已。”最初的震惊消退之后,零的语调又圆滑起来。贝尔摩德笑着挂了电话。


而在电话结束的瞬间,零就起身离开。他胡乱套上鞋子,抓起件外套,摔门而出。


工藤宅离这里不远,但他还是把车开到了最快,扣在皮质方向盘上的手指抓的发白,大雨瓢泼在挡风玻璃上。


冲矢昴死了。这也就几乎板上钉钉的意味着,这次赤井秀一真的上了西天。


他一直宣称自己是唯一能了结赤井的人,这个名头对于他而言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但尽管一直心心念念,他却也从没真的相信会有这一天到来。他和那条F/B/I的狗之间的仇恨看不到尽头,甚至比生命还要漫长。或许这只是因为复仇也无法弥补苏格兰的死在他心中留下的空洞。赤井的死只能充当对死者的交代,而不是修补的药剂。


他在工藤宅的背面踩下刹车,之前他在这里花了不少时间四处转悠。赤井的伎俩曾一度使他相信他和冲矢是两个人——但如果赤井能化作冲矢的模样,其他人又为何不可?赤井背后有FBI的帮助;他的手段不会少。


曾经。曾经不会少。


零匆匆穿过大雨走向前门。他没费心敲门,直接抓住了门把手,并发觉它并未上锁。推门进去,街灯昏暗的光在地毯上映出一个模糊的楔形。


零走进屋内,摸到墙上的按钮,头顶上一盏吊灯中立刻流下光来。面前开阔门厅的正中是一套男性服装,乱糟糟散在地上,旁边还有一副眼镜。一只智能手机和手枪也落在一边,而在阶梯旁还堆着几个塑料袋,露出里面的神户蛤蜊和一袋豆腐来。零低头盯着,身后的门缓缓闭合,把他彻底隔绝在一片静寂之中。


接着,毫无预警地,他的余光里有东西一掠而过。他立刻举起手/枪。


在通往二楼的楼梯第三层,一只黑猫晃着尾巴坐在那里。零缓缓的放下枪口,盯着这只猫。猫也直视回敬,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里是翡翠般的绿光。


奇怪。为什么工藤一家会在几个月都无人在家的情况下养一只猫?而为什么赤井——NOC不会养宠物。他们漂泊不定的生活里没有关心一只动物的余地——留给人的也不会多。


“你好呀。”他一边小心接近,一边问候道。猫甩了甩尾巴,却也没有进一步动作。零耸耸肩,转身又去看地上那一堆衣服。旁边有张被掀翻的小桌子,而墙上也有幅画被碰歪了。很明显,这里曾经有人挣扎过。然后,事情就莫名演变成赤井脱/光衣服,跑去了——哪里呢?


零在那件高领衫旁蹲下身,拿枪/管把衣料拨开,露出下面一个小小的黑色颈圈。他冷笑一声,用空着的手捡了起来。那个颈圈摸起来像是丝质材料,正中挂着枚小型装置。他解开颈圈,把它贴在自己喉咙上。“阿笠博士出品,我猜。”他开口发出冲矢昴的声音。接着他按下装置上凸起的按钮。“现在呢?”又是自己的嗓音了。他的笑容更加明显:“真是聪明。”


零起身,摘下颈圈,装进口袋。小心起见,他同时收起了赤井的手枪,别在了自己的腰带上,又把落下的手机也拾了起来。他点了一下,看到手机是指纹解锁,便皱了皱眉,也装在了兜里。


接着,他就迅速而不失条理地搜查了一遍房屋。如果赤井还在,他就一定躲在这里——大概率浑身赤/裸,且很可能已经死去。他一间一间的搜过去,衣橱和家具下方都没有放过,却始终一无所获。


而那只猫始终跟在后面。


在楼上他找到了一件可能属于赤井的房间——一间简单的客房,床旁边的桌子上放着几本工程方面的书,衣柜里清一色都是高领上衣;这其中根本看不出一丁点赤井的个性或性格。


他同样找到了工藤新一的空卧室,和赤井那间不同,这间屋里在楼下已经有一间图书室的情况下仍旧堆满了书籍——都是推理或真实犯罪题材——而墙上则挂满了足球海报。房间的主人毕竟还是个少年,只是现在零非常怀疑,他正以小孩的模样住在波罗咖啡馆楼上。


贝尔摩德对APTN4869(原文如此)如此戒备的表现也呼应了这一点。


在看到楼下赤井那堆空荡荡的衣服的时候,零也在心里悄悄怀疑过他会不会在这房子里找到个小学生年纪的男孩。因此,他很小心的查看了那些大人进不去的地方。不过至今为止,他能找到的,只有一只猫。


他转过身,看到那只猫坐在走廊正中,正凝视着他。它那双绿眼睛在人造光源下亮得惊人。


如果一个高中生能被变成个小孩,一个成年人是不是也会变成一只猫?谁知道雪莉和她那堕天使母亲在研究室里钻研出过什么疯狂的东西来?


零走向那只猫,而对方也仰起头对视,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赤井秀一?”他盯着对方的眼睛问道。


那只猫眨了眨眼。


“是就眨两下。”零一边说一边觉得自己蠢得要命。


而那只猫只是盯着他。接着,慢慢地,它开始转过去舔自己的后腿。


“怎么可能呢。”他摇摇头走开,走到大厅里继续搜查。


他把整个二楼里里外外翻了个仔细,依旧毫无发现。不过,在他回楼梯的路上,却找到了一段绳索,可以把通往阁楼的梯子从天花板上拉下来。他拽了一下,扶梯轻巧滑落,明显上油保养的很好,且一尘不染。


零握紧枪柄,举到脸旁,缓慢沿梯而上。到了最后一阶他纵身突入,以防伏击来袭。然而阁楼里一片漆黑,空无一人。


天花板上垂下一条连着灯泡的绳索,零扯了一下,照亮了这片狭小逼仄的空间。四周的纸箱一直往昏暗处堆去,而他的正前方是一扇窗户和一套精密的电脑设备,还有一台正对着博士房屋的高功率双筒望远镜和合拢的来/复/枪/袋。


这里是赤井的巢穴。


他在桌前的椅子上坐下,挺起腰来凑近双筒望远镜——赤井比他要高上几公分。望远镜指向博士起居室的窗户,现在那边漆黑一片。他又轻点面前的键盘激活了电脑:一条密码横在面前。


想要破解这个密码无疑是在自/杀,零非常清楚这一点,于是把它抛在一边。转而,他的目光落在桌面一个空杯子上,举起来闻了闻。“黑麦?”他自言自语地问道。


他身边的猫一跃跳上窗台,漆黑的毛皮和黑夜融为一体。窗台上有一瓶半空的酒,而那只猫带着一种显而易见的刻意态度打翻了它。零飞快地伸出手在酒瓶落地之前抓住——那是一瓶波本。


零慢慢的举起酒瓶,放回桌上。“你真的不是那个混蛋?”他问。


黑猫一眨不眨地盯着他。接着,它转身跳下,快步走向楼梯。它跳下一层,然后转头回视。随后它喵了一声,声音虽小却非常清楚,接着又往下跳了一层。


零站起来,跟着它下了楼。它一路走到了厨房,然后停下来,用前爪趴着冰箱门,又喵了一声。


“你饿了么?”现在想来,这房子里没有给猫准备的食物或饮用水。也没有猫砂盆。或许这只猫是趁着赤井不注意溜进来的。它不像是流浪猫——体型庞大,毛皮光滑,看起来很健康——但也没有戴着项圈。


他打开冰箱门,发现里面放着几个小心打包好的保鲜盒,里面是吃了一半的饭菜,此外还有一大堆常见的储备食材——酱油,味淋,鸡蛋,还有一瓶白酒和半颗白菜。没有猫粮。


零又打开几个橱柜,找到了能供一家人吃上两周的干粮,但仍旧没有猫食。最终他拿出一个碗接了点水,那只猫跳上来把头立刻探进碗里,连等他把碗放到台面上都等不及就舔舐起来。


“原来是渴了?”他伸出手,小心的拍了拍这只猫;而它没有抬头。零的手指拂过它的毛发,有如丝绸般柔软又富有光泽。


零一边看着猫喝水,一边整理思绪。眼下,他发现了:

1.一间赤井秀一明显居住过的空屋;

2.赤井的衣服,包括变声器;

3.赤井的手机和枪/支,这都是他绝不会自愿留下的东西;

4.赤井很明显在监/视旁边的房子,而好巧不巧,其中住着一位身份可疑,聪明绝顶的小学生;

5.一只显然不住在这里的猫;

6.以及贝尔摩德确信冲矢昴已死。


“你,”零对着猫说道,“非常可疑。”


而猫仍在埋着头,每隔几秒就能听到它响亮的喝水声。


不过尽管可疑,这只猫是赤井的可能性已经几乎为零。但无论眼下的情况要作何解释,他都不可能把它扔在这个没有食物、没有水,也没人能照看它的房子里。


那只猫终于喝完了水,留下一只干净的碗,然后抬起头来。


零伸出手摸了摸它的下巴;它抖了一下,却并没有别的反应。“看来你得跟着我走了。”


子归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子归”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